close
有感於和老師聊過~
明確的知道自己現在處於欲速不達的混亂場面~
那天回家呆坐在電腦桌前~
看著螢幕~
看著自己這一個月誕生出來的作品~

開始疑惑著自己是不是真的太急躁了.....
每張雖然都出於自己之手~
卻夾雜著很多人的手法~
想當時還很天真的以為這些都是很強的武林秘笈~
卻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無法負荷而走火入魔....
或許凡事理應該循序漸進....
而不是亂無章法,盲目的看一個學一個~
之前不懂,以為同屬一樣的東西,
凡事相關都是好物,
今天才驚覺我只是個還不會爬就想學跑的孩子,
那時的我真的急了,
看著其他年紀比我小的孩子和學生,
他們還可以嘻嘻哈哈的問東問西,慢慢的吸收,
而我呢?再問問坐在身旁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,
她也是有所感慨,我們只能互相勉勵,
她對我說,不要妄自菲薄阿!一起加油!
當下抬頭看看天空,微微的笑了,是阿...要加油。

我是個專一的人,
所以盡可能希望都可以達到讓自己滿意的程度,
常常在想,是不是先應該找一份工作呢?
但是勢必就不大可能再專一於繪畫上,
看看周遭,早上工作晚上上課的非學生族群很多,
但是有幾個是能夠把上次的進度完成?
更別說工作也有工作後要處理的事了,
而學生呢?別鬧了,我也當過學生,
要考試?考前衝刺是常態,平日呢...玩樂還是佔多數吧。
我身旁的女孩也曾問過我,你平常都有在畫畫嗎?
我說有阿,因為我是有完成進度的人,
但是如果我換作是妳的處境,我還有可能辦到這樣嗎?
我想我自己也沒有把握.....
就拿之前打工來說,我就能感受到疲勞感的衝擊,
所以那時其實我回答得很心虛,
因為我只是個掛著學生名牌的已畢業生、已役畢男。

常常有很多朋友都會互相打聽現況,
大家幾乎都為了錢而活,
但是我真的很想為了興趣而活,真的。
或許我應該試著先踏出第一步,
而不是默默的一直在原地埋頭苦幹,
即便是相關的也好,
我並沒有要自己的工作一定是興趣所演變而成的正統行業,
但是我只希望是個可能用到自己興趣的行業,
因為我不想浪費這一塊....也不想只為了錢而活....
在老師的眼中,我的氣候都還未成熟,
而短短時間的安排也不可能一瞬間就把我變成高手,
我實在太天真了,
沒有經過時間的磨練,沒有自己領悟其中的道理,
學了也不會運用,也沒有十足的經驗,
空有盲目的學習有何用?盲目的....

唉~真是太天真了,天馬行空的想法到今天有點幻滅了,
看來我應該實際一點才是,
預想狀況永遠是假設,
真正作了再來應變自己是否還有能耐去做這些學習與練習吧!
因為,總是要盡力嗎......凡事盡力就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拉蚊(Ellaw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