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主題命名為:新型使徒全面入侵!
靈感如同背景那隻,
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是什麼了~
就是福音戰士,
不過僅限於背景,
和之前的新品種入侵其實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
而且還是有沿用到舊版面的阿普饅頭,
這次走大雜燴風格。

其實我每次畫一張圖都有一個壞毛病就是,
完成和起初的草稿有著360度的大轉變,
有時候真覺得那我還打什麼草稿勒...
過程塗塗改改,
或是一道靈光打在頭上就完全變調,
所以終究沒有作好完善的規劃,
不過這一次有點例外,
打從決定要來改版的那一刻,
畢竟也沒有什麼主題,
就決定給它來一個大雜燴,
大雜燴的意思就是只以第一個焦點為出發點,
接下來就是想到啥就畫啥,
把它當塗鴉來畫,
直到畫面幾乎都被填滿就大功告成,
加上因為是用電腦繪所以很多想到的東西也都畫了出來,
只是沒有被自己選上就沒有顯現,
前前後後大概有快要20個主體擠在一個畫面裡,
整個檔案搞得非常大,
電腦狂頓才趕快踩煞車,
最後才以這樣的方式呈現,
內容原則上是以那塊板子為出發點,
不是那個BOY喔!
然後沿用舊版的阿普饅頭,
不是我偷懶只是覺得它的意義太深重不能就這樣抹煞掉,
至於那個女孩是四五個女角裡面好像比較順眼的就用了,
而且是無意間畫出來的XD,
連我家的臘腸荳荳妹也初次亮相佔據了一小塊版面,
感覺像一個布娃娃還挺可愛的,
其他三個小不點,
也是加油添醋亂蓋上去,
配上一個邪惡的大頭,
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畫邪惡的感覺,
只是太多主體都滿Q的所以完全失焦~冏,
最後的背景就是福音戰士啦!
為什麼會這樣勒,
只是因為我邊畫邊看網路電視,
正好看到劇場版「序」,
所以突然萌生此意,
連自己的艾拉蚊都跳下去當使徒了,
我覺得福音戰士裡面使徒甩鞭子和十字架光速砲都超帥的,
被初號機啃食也很帥XD,
所以當下就決定用這樣的場面當背景,
沒想到感覺還算不錯,
題外話,想看「破」可是竟然還沒有XD!

整體來說,時間幾乎都用在線稿上吧,
畢竟亂七八糟畫了一堆鳥不拉機的東西,
最後用上的也就這幾個,
上色到是挺快的,
沒有刻意去細畫什麼部分,
不過完成之後最重大的發現就是...天亮了= ="

最後附上一張完全判若兩人的線稿,
這應該是中前期的進度,
自己看了都很冏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整個就是很校園風,
一股水手服輕飄盪漾的腐味,
阿最後怎麼變成片地火海的戰場,
問我!?
我也不清楚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拉蚊(Ellaw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