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工作關係,
所以能夠發現一些免費的東西,
這次挖掘到了免費的電影試映卷,
已經好久沒有上電影院的我,
而且也重來沒有在電影院看過日本片的經驗,
一直覺得去大螢幕前看沒有特效場景的靜態片是一種奢侈的行為,
而且一直有種想法,
有錢人上戲院,
普通人租影片,
沒錢人看免費,(謎之聲...大家應該知道我指的是什麼XD)
但是最聰明的人還是~
去戲院看免費!!

只是這次也是一人上戲院,
不免還是有些淒涼~
我也快成為孤獨的人類了。
看看有沒有人也想要當聰明的人吧~
下次多弄一張一起去看電影唄ˊˇˋ

回正題這次這部重力小丑,
我本來是沒有多大的期待啦!
不過最後感覺還不錯,
畢竟打著「被評為不可能被拍攝成電影的暢銷作品」,
確實有它的可看性!

乍看之下很容易讓人覺得它是一般的懸疑推理片,
不過其實是以推理的題材去凸顯出親情的人生觀,
劇情也還滿感人的,
而且過程卻也滿緊湊的,
並不會讓人有一般冗長推理的沉悶感。

劇情大至上是在講述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,
由「加瀨亮」所飾演研究基因學的哥哥-泉水,
和由「岡田將生」飾演以清除塗鴉為業的弟弟-春,
看似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弟,
其實背後卻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,
然而一件連續縱火案終究使這段過去史浮上檯面,
縱火案現場總是遺留著謎樣的塗鴉,
在兄弟倆的推理之下似乎和基因學有著密切的關係,
也間接發現這和二十多年前發生的連續強暴案,
有著不為人知的關聯,
而母親則是這宗連續強暴案的受害者,
弟弟-春卻是強暴案下的產物,
雖然最後選擇扶養成人,
但是遺傳了強暴犯的基因,
難道就注定天生有罪?
這樣的情況也扭曲了春的人格。

然而在最後事態漸漸明朗化,
複雜的情愁糾葛,
最終還是回歸了親情。

或許推理和親情很難搭上線,
但是這部片運用了時空交錯的拍攝手法,
所以整體劇情並沒有不協調的感覺,
反而讓人一刻都不能分心,
想知道他們所發生的所有事情!

而戲中也透露出了一個感人的理念就是,
當人們臉上洋溢著笑容時,
他們就不會再去擔心會發生什麼壞事,
也深深讓人覺得縱使自己天生有多麼不利的條件,
但是只要當下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,
或許也就不會放在心上了。
「重力小丑」是一部將原著細膩的文字、
感傷、懸疑而詼諧的神采展現的淋漓盡致的一部電影。
4/23上映,
想要體驗如此特別的推理片就一定不能錯過「重力小丑」!


不過這次最大的體驗並不是在於劇情,
而是因為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惡的工讀生這是在欺負單身嗎!!
隨機排位也不能這樣阿!
安排我坐一個特等席是怎樣,
你能想像那時何等的偏僻,
更本就是一個遠離人群的角落!
幸好前方無人,
不然我一定打死都不再去天母美麗華了!
我想畢生在非刻意的情況下,
應該是不會再有機會坐到這頂級的位子了吧X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拉蚊(Ellaw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