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看到菸害徵選宣導圖文的比賽,
心想正好沒有主題可以當作練習,
所以就很悻悻然的拿這個來畫,
而且畫好還可以跑去投投看,
不過徵選過程綜觀局勢,
我深深發覺宣導圖文的設計方向我的想法似乎有點大錯特錯...
首先,
既然是要宣導,
似乎就是要簡明扼要,
縱使只是一張照片一個符號,
只要稍微把訴求明顯化就有它的優勢在,
反觀如果當成一幅繪圖作品來設計,
一個畫面就很容易因為過於豐富,
而讓最主要的焦點失焦。

雖然評選結果尚未出爐,
評分標準也不只是看主題,
也有將精緻度納入,
不過那畢竟佔的比分不重,
所以說這種設計比賽,
創意固然是重點,
但是因為是供宣導使用,
創意加上淺顯易懂似乎就比較合乎大眾口味!

所以這次比賽大概又是無望了,
依然是志在參加嗎XD~
不過內部評選尺度並不清楚,
可能要等結論出來會再有新的感受,
不過現階段的網友人氣票選目前覺得比的就是,
誰淺顯易懂,
誰創意十足,
誰引人注目,
誰朋友較多,
我想就會得名吧!
加上一人可投多稿,
我看有的人抓住這種方向,
一個人就投了四五個作品,
而且點子想到了製作似乎也不用花費太多時間,
至少跟用繪或是向量拉圖的參賽者比起來,
我相信在製作效率上也一定差很多。

結論:畫工、特效、精細之類的部分,
在宣導圖文比賽佔的成分或許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。
至少走在路上看到的宣導海報也是如此。
學到這次經驗也是不錯的!

以下為票選連結網址,
http://event.hiiir.com/Smokingwarning/voting?vid=57
有空的朋友還是幫忙投幾票吧,
不能得名,
希望也不要太難看XD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拉蚊(Ellawe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